close
九面奧運獎牌得主澳洲游泳名將索普今天宣佈退休,選擇在二十四歲這年結束屢破紀錄的職業生涯。

索普成名甚早,14歲時即入選澳洲國家游泳代表隊,1998年僅15歲就首次獲得世錦賽男子400公尺自由式金牌,在2000年雪梨與2004年雅典兩屆奧運上,共獲得5金3銀1銅的成績,至今仍是200與4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索普在記者會上說:「十九日下午二時五十三分起,我決定(明年)不再參加游泳世錦賽,我也做了另一個困難的決定,我真的不會再繼續職業游泳生涯。」

外號「魚雷」的索普曾九度拿下奧運獎牌、十三次在世錦賽奪牌,今年由於傷病纏身,外加比賽拚勁遭到質疑,他一直感到很不順遂。

他在記者會上說,他今年稍早在洛杉磯幾個月的訓練,讓他把重心放在未來當一個人、而非游泳選手上。

他說:「身心調養好了之後,我開始問很多問題,開始不只以游泳選手,而是以一個人的身分看自己。」

「另一個看這件事的方法是,你從游完一趟又一趟,突然仰望,環顧四周,那就是我的感覺。」

二000年,年僅十七的索普在雪梨奧運奪下三面金牌。他表示,他了解現在看待游泳生涯的方法,與過去截然不同。

「那又引出另一個問題,沒有游泳的話,我的生命會怎麼樣?那是非常非常黑暗的問題......,因為游泳提供了安全毯。」

「我了解到,我必須把其他東西列為優先事項,在此階段,把游泳放在較後面的順序。」

他說,十九日下午二時五十三分並沒有特別意義,只是他做出決定手錶上的時間。他說,「我需要一個時間,我需要終點線,那就是那個時間點」。

二00四年雅典奧運後,索普就未參加大型國際賽,今年三月的大英國協運動會,索普也因為腺熱與體力下滑等問題,並未入選。

他曾五度在奧運摘金,其中三面是年僅十七歲時在雪梨奧運拿下,另外兩面是在二00四年的雅典奧運奪得。現在宣佈退休,代表他也將錯過二00八年的北京奧運。

索普對流行有興趣,也有自己的內衣品牌,他說,他還沒決定未來的計劃,不過他說,他會保留游泳的「一些角色」。

他開玩笑地說:「我要走的方向,有許多不同的機會,我還沒拿起報紙找工作,但如果有人對前奧運泳將有好提議......,因為他們沒寫。」

但這位傳奇泳將透露,他正在研究為澳洲電視台做節目的可能。

索普說,錢並非驅動他的力量,「我不受金錢驅使,那不是我的理想,我很幸運,我在金錢方面還算充裕。不過我並非完全不用擔心,我還得工作,不然就會坐吃山空。」

傳聞不喜歡澳洲與全球媒體緊迫盯人的索普說,他很感激他獲得的支持,特別是日本的廣大粉絲。

他說:「我曾想過躲藏,但沒有用,我很想躲開大眾目光,但我已經接受那就是不可能發生。」

「我的游泳生涯從十五歲起就非常公開,我被丟進目光焦點中。我已經達到這個行業最絢爛的高點,擁有我從未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成就,我相當感激。我很高興我所做的,現在,我比過去還要快樂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6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