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壘 45分 v.s.林志傑32分 
我看到的 不是高手過招而是...  感嘆 

 一場85:81的比賽 
兩位明星球員 拿下了近半的分數    

我想 
在SBL 這 不是一個好現象

先看看數據 
田壘     兩分9-21 三分8-24 
林志傑   兩分4-11  三分8-12 
看了後 你有什麼感覺?    

再看看全隊表現 
  兩分22-59  三分10-44 
台啤兩分17-36  三分13-25
 
 

也就是說 扣掉兩人 
  兩分 13-38 三分2-20 
台啤兩分13-25 三分5-13 

現在你有什麼感覺?
覺得他們打的很好,一夫當關嗎? 

我認為 - 不 
就我而言 我看到的是 - 悲哀  
 

  台灣籃球 近年來在國際地位下降 是不爭的事實 舉凡換血太早等等 都是原因 ,但回歸基本面來說  心態 影響了一切  , 我在SBL裡 看到的是個人取代團隊 消極勝於積極 和所謂的一 二線球員之分 , 尤其是 態度 ,大概是去年 季後賽 台啤浴血戰達欣 最後多了一件衣服 上面有著兩個字 叫 態度 ,但 我真的沒看到 ...  
 

  拿今天做例子 達欣李豐永 王志群受傷 ,賽前 早就料想的到是田壘要負起的分重擔了 ,但沒想到扣除田壘 剩下的球員 就只剩姚俊傑12分 ,其他的像張智峰三分 0-7 蘇翊傑兩分3-10 , 回前看一下數據 扣除田壘 達欣三分 1成...2-20.............  
 

  台啤呢?原本就是場該贏的球 , 雖然命中率相較下 不錯 ,但 林志傑 三成六的 兩分和第四節未能跳出來,所以比數總是拉不開加上領先後未能守成之表現 ,也是令人詬病之處  
 

  換個論點,明星球員本是球場上的焦點,舉凡NBA一場拿個3.40分 不是問題 ,但 這裡是SBL ,這裡一場球少了8分鐘 ,單場平均得分少了近20分 ,也就是說 換算之下 ,SBL球星單場拿30上下 是不合理的,籃球 畢竟是團體運動...  
 

  再者,大家也知台灣籃球實力 是多麼微不足道,在外打輸球的F4為何還可稱 明星球員呢?你有沒有想過? 何謂明星球員?不就是比別人強嗎 . 而這也代表著-外面的世界 比我們所謂的SBL球星強 ,而 SBL球星 又比二線球員強 ,這就是 雞首 牛尾的道理 ,這影響的是什麼 ? 其實就是台灣籃球退步之一原因 ,因為 SBL球星 和 二線有段差距 ,而教練總是希望贏球 所以就多多的利用這些 SBL球星,但出外 這些SBL球星又比不上外國人 ,這樣無限的惡性循環下去 只會造成更大的洞 ,因為 SBL球星 面對二線 永遠打的贏 技術也永遠不會進步 ,而二線因為打不贏 就不會上場 不上場 就不會進步...繼續下去 ,完蛋.  
 

  總之,拼勁 一定要有 ,台灣要進步 , 拼勁先拿出來吧 ,球星 請勿綜藝化...教練 請勿一味逐勝  ,球迷勿一味追星 , 台灣人要認知-我們籃球水準已下降
 

共勉 回到宏國時代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6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